close

  公交車上摔倒 索要車號時被同車乘客指責
  “我只是自保,沒想過訛人”
  亞心網訊(記者劉新草)因為在乘坐公交車時不小心摔倒,為了保險起見,王女士向公交車司機索要了車號,但沒想到,她的這個舉動卻引來了眾多乘客的指責和誤解,深感委屈的王女士為此整夜都無法入睡。
  當事人
  只想事後能聯繫到,不想給司機找麻煩
  “我真的沒有任何其它想法,只是想著如果以後有什麼問題能夠及時聯繫車隊”,今年53歲的王女士說起在公交車上摔倒後,反而引來乘客指責的事情委屈地哭了。
  王女士說,10月28日19時,她從北園春乘坐45路公交車準備回家,上車後,她抓著座位扶手站在車廂里,可車子剛起步沒多遠,司機突然踩剎車,重心不穩的王女士隨後摔倒在地。“當時車速並不快,但我也不知道怎麼了,整個人摔倒後,爬都爬不起來。”王女士說,幾位好心乘客將她扶起後,主動給她讓出座位。
  坐下後的王女士感覺頭部有些疼痛,於是她起身走到公交司機的身邊說:“師傅,我剛在你的車上摔了一下,麻煩你給我說下車號吧,要是有什麼事我可以和車隊聯繫。”王女士說,看到司機緊張的表情,她趕忙補充解釋說,“你不用擔心,我自己也購買了社保和醫保,我不會訛你的。”沒想到這一舉動卻引來一場“口水戰”。
  “我聽到車裡有位女士小聲嘀咕說,‘自己摔倒了還想要怪別人’,很多乘客也跟著指責說‘該不會是訛詐吧’。”王女士說,聽到大家這樣誤解自己,她趕忙解釋:“我要車號只是為了以防萬一,如果我身體沒什麼大礙,我是不會給司機找麻煩的。”王女士說,她之所以索要車號,是聽姐妹說過,每輛公交車都購買了意外險,如果乘客在車上出了意外,車隊可以負責,“雖然我身體狀況一般,但我從沒想過要利用此事訛詐任何人。”王女士說。
  司機
  停車向隊長彙報,擔心遭遇“碰瓷”
  昨日,記者電話聯繫到當時駕駛45路公交車的司機蘇廣榮,他說,事發時,正值下班高峰期,車子行駛速度十分緩慢,當時,為了避讓旁邊的一輛小車,他踩了一腳剎車,沒多久,這名女乘客就來向他索要車號。
  “我把車號告訴她後,並把車停到一旁向隊長彙報情況,就在我打電話時,車裡的乘客開始吵成一團。”蘇廣榮說,已有10年公交車駕齡的他,雖沒遇到過故意訛人的乘客,但身邊的確有這樣的事例,當時他心裡還是有些擔心。蘇廣榮說,隨後,有幾名乘客主動給他留下電話號碼,表示可以為此事作證。
  乘客黃先生說,他是第一個主動帶頭給司機留下電話號碼的乘客,“如果事後王女士和司機發生了糾紛,我願意出來說明當時的情況。”黃先生說,當時車速並不快,站著的十幾名乘客里,只有王女士摔倒了。
  “可能是現在大家聽到的、遇到的‘碰瓷事件’太多了,所以王女士去索要車號的行為,確實讓很多乘客都有了其它的想法。”黃先生說。
  □律師說法
  索要車號屬正當維權
  新疆志通律師事務所柴繼光律師:乘客在公交車上非故意摔倒後,向司機索要車號,是一種正當維權行為。乘客在乘坐公交車後,雙方形成公交運輸合同關係,公交公司負有將乘客安全運送到目的地的義務,根據《合同法》規定,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的旅客的人身傷亡承擔無過錯責任,即只要不是旅客自身健康原因或者承運人不能證明傷亡是旅客故意、重大過失造成的,承運人就應當承擔相應的責任。
  ?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一女士在公交車上摔倒 索要車號被指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56oret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